香蕉杯子蛋糕


很久沒來更新了。

這次是為了新作品 - 香蕉杯子蛋糕


起因是某天老姐說想給阿P吃香香不甜的蛋糕,正巧我在別人的bolg裡看到香蕉杯子蛋糕,所以就打算如法泡製一下。

但是齁,因為印象中原作食譜裡有提到'打發'這個關鍵字,我就想說要打發實在是太累人,不如來敗一個電動攪拌器好了,於是就在網路上東看西看,還去家樂福、全國電子、燦坤找尋這個道具,不過要嘛就是沒賣,不然就是只有一款,馬力又不足,所以只好作罷。

後來乾脆去到迪化街的烘焙用品店,據說是什麼都有賣的洪春梅,花了660大洋敗了電動攪拌器和烘焙紙,這才搞定該要有的道具。

星期天的一早,睡不著,只好冒著吵醒老公會被賞白眼的狀況,開始我的第一個蛋糕作品。


香蕉杯子蛋糕 (減糖減油版)
材料:(10個)
低筋麵粉100g(過篩)
奶油80g(放室溫軟化),原食譜100g
糖粉60g(過篩),原食譜90g,下次試45g的糖就好
鹽巴1/2t
雞蛋2個
牛奶25g
香蕉一根,先切出十片薄片備用,其它切成小丁



做法:
低筋麵粉和奶油打至泛白(先用1 速,打散了再切2速,打到麵團有牽絲的紋路)


加入糖粉.鹽巴攪拌均勻


全蛋分次加入打勻(一次加一顆就可)


加入牛奶拌勻(分兩次加入)


最後加入香蕉丁拌勻


裝入烤模中(七分滿,油力士紙模要一次用2-3張才會挺得住)


最上面放一片香蕉片→入烤箱烘烤


烤溫/時間:
170/170 20分鐘

成品還OK耶~~真是讓我信心大增~一整個有在拍[做點心過生活]的感覺~下次要再來試試其它口味~


做了成功的蛋糕一整個讓我心情好呀~~~唷呼~~~

1 則留言:

goooooood girl 提到...

your blog is feel good......